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石述思:文科亿万富豪时代来临 五大理念关键在发展

2016-03-0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石述思:文科亿万富豪时代来临 五大理念关键在发展

2016-03-0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习近平讲话数提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将成两会热词。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石述思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关键在于落实。十八大以来,中央已经确定了社会经济发展的大方向,这次只是路线图更加的清晰,指南针更加的明确。这五个词内涵及其丰富,比如说创新,一个国家的经济质量是由技术决定的,创新的核心在于技术,中国会进入一个双核驱动的时代,既有工业领域理工科擅长的创造,又有文科生的创意,文化产业以及相关联的一些立足于创意的行业,将会获得快速的发展,文科生成为亿万富豪在2010年以后,成为社会发展的一个主旋律。”

  石述思指出,协调理念不用解释,我们要健康、可持续的发展,就必须协调,完成五个统筹。绿色理念,“两会蓝”来了要保持住,需要国家甚至每一个公民付出非常艰苦的努力,使经济发展沿着低碳、可持续模式增长,但是绿色也是生产力,循环经济、绿色的财富,发展是绿色的重要前提,就像走高空绳索一边是保护,一边是发展,走好平衡关键就是绿色经济学大行其道。

  “开放面临新对外开放的格局,自贸区、一带一路还有更加复杂充满挑战的国际贸易环境,如何在突围中创造新的增长点,是未来的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国家使命。共享有很浓烈的互联网+的意思,很浓烈的全球新一轮技术革命浪潮带给中国的机遇在哪里,如何把握,利用目前积累的强大实力和优势,塑造中国未来新的动力。五大发展理念要实现全民奔小康关键在发展,发展的内涵相对于过去产生了巨大的变化,发展的质量我们期待有巨大的提升。”石述思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2016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五大发展理念将以此为起点,贯穿“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之路。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建议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再次提到了五大发展理念。

  对此,清华大学政治学系主任、教授张小劲表示,这五大发展理念不仅是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本届中央领导集体掌舵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南针”,也充分体现了本届中央领导集体对世界经济发展规律的新认识。2016年全国两会即将启幕,“十三五”、五大发展理念将成为今年两会热词。

  【点评】石述思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两会未开八大词先热 看点在纠偏和挖潜 

  [我财经]张捷:国际环境为央行降准提供条件 货币政策边际效应将凸显 

(责任编辑:王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