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两会未开八大词先热 看点在纠偏和挖潜

2016-03-02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两会未开八大词先热 看点在纠偏和挖潜

2016-03-02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2016年全国“两会”开幕在即,“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战、供给侧改革、房地产去库存、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制度反腐、治霾降污、司法体制改革等八大热词倍受关注。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由于2015年是多事之秋,中国经济受到了很大压力,股市大起大落,今年“两会”肯定会倍受关注。对于经济界和股民来说,更多地还是关心注册制和影响股市、楼市走势的政策。

  张捷认为,“两会”是全国沟通和统一思想的一个会,我们应该听到中央下一步的思路和声音。由于之前的一些政策出现了偏差,“两会”时肯定需要纠偏,比如E租宝和互联网金融。“对于原来走的一些弯路,这一次需要进行纠正。真正的看点还是在于能纠正到什么程度,以及能否挖掘到其他的经济热点。” 张捷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雅坤)

  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3月,中国进入“两会时间”。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今年两会站在一个新的历史高度,承载着“十三五”开好局的使命,伴随着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倒计时” 的发令枪。“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战、供给侧改革、房地产去库存、金融监管体制改革、制度反腐、治霾降污、司法体制改革等八大政经热词倍受关注。

  人民网“两会热点调查”显示,网友关注度最高的前十大话题分别为:社会保障、居民收入、医疗改革、打虎拍蝇、教育公平、住房、环境保护、司法改革、金融风险、“一带一路”。排名前三的话题均与民生息息相关。您认为今年“两会”会有哪些亮点和突破?

  【点评】张捷

  相关文章: 

  [我财经]延迟退休方案明年出台 胡乃军:该多听听民众声音 

  [我财经]胡乃军:万达进军法国是一箭多雕 仍需强化软实力 

(责任编辑:王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