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胡乃军:万达进军法国是一箭多雕 仍需强化软实力

2016-03-0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万达进军法国是一箭多雕 仍需强化软实力

2016-03-0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万达城”落地法国,总投资超过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14.5亿元。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示:“万达在欧洲的大手笔做法,符合他们集团的战略发展,就是万达想创造一个所谓的万达文化产业和概念,但是迪士尼成功是有自己的文化、动画片、宣传做先导,万达可能在这一块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万达除了风帆标志以外,还看不到标志性的符号与文化,所以万达在文化产业这块还有很多的软实力要发展。”

  胡乃军进一步分析称,万达确定目标对于中国企业走出去,包括文化输出绝对是有帮助的,而且万达拿出这么多美元到海外直接投资,其实对外汇储备的增值也是有好处的,这是一箭多雕。(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最后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形同国内女人在欧洲买包包,亚洲“首富”王健林一到巴黎就开始了“血拼”模式,并买了一个百亿大单。据媒体报道,巴黎当地时间2月26日,万达与法国欧尚集团在巴黎签订协议,双方将合作投资巴黎大型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总投资超过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14.5亿元)。按照万达的说法,该项目是法中最大投资项目,也是欧洲迄今为止最大的单个投资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该巴黎项目由室内外主题公园、大型舞台秀、酒店群、商业中心、会议中心等内容组成,万达未来将全部持有经营。根据万达的期许,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欧洲文化旅游商业的新地标。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巴黎项目可能是王健林整合国际资源,输出万达城的一次试验。

  【点评】胡乃军

  【追问】有媒体报道,一中小企业晒成本账,产品价格10年涨三成人工却涨3倍,资金周转率低,融资成本依然高企。那么对于成本优势的不断削弱,当前中国制造业应如何面对挑战?“中国制造”又如何向“中国创造”转变?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资本市场谣言再起 证监会应施以重拳 

  [我财经]崔书文:马云大战银行成功 行业竞争专治各种不服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