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周清杰:落后企业会自制防弹衣 应防僵而不死

2016-01-29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周清杰:落后企业会自制防弹衣 应防僵而不死

2016-01-29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国务院确定金融支持工业增效升级的措施,壮大实体经济基础。其中,对长期亏损、失去清偿能力或环保、安全生产不达标且整改无望的企业及落后产能,要坚决压缩退出相关贷款,支持化解过剩产能。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周清杰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通过收缩信贷来淘汰这些落后产业是对的。但在如何淘汰上,应该注意防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由于地方政府在就业、本地经济增长和税收上,有自己的考虑,一些企业可能和地方政府或者金融机构联合起来,通过一些操作来规避被淘汰体制,成为僵而不死的企业。(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雅坤)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两大战略首度联袂亮相。据媒体报道,1月2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推动《中国制造2025》与“互联网+”融合发展。会议明确提出五举措落地《中国制造2025》,其中提到抓紧发布智能制造、绿色制造、质量品牌提升等11个配套实施指南、行动计划或专项规划。

  专家表示,上述11个配套设施方案,即《中国制造2025》1+X方案的落地,后续或有更多的配套方案发布。国务院此次提出的概念为“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智造”拟出了线路图,中国的产业升级有望受益于这一决策,产生更多高质量增长点。您怎么看这两大战略的“握手”?将给中国经济带来什么?

  【点评】周清杰

  【追问】国务院同时确定金融支持工业增效升级的措施,以壮大实体经济基础。其中,对长期亏损、失去清偿能力或环保、安全生产不达标且整改无望的企业及落后产能,要坚决压缩退出相关贷款,支持化解过剩产能。对此,您怎么看?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大宗商品降价为国际谈判提供良机 去库存要有战略眼光 

  [我财经]张捷:鼓吹降准别有用心 央行应当考虑降息 

(责任编辑:王雅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