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周清杰:“四不军规”本是底线 浙商带头具示范效应

2016-01-12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周清杰:“四不军规”本是底线 浙商带头具示范效应

2016-01-12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浙商总会公布了浙商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4条“军规”。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周清杰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本质意义上市场经济就是法制经济,在运行中企业作为微观主体要守法,即纳税不逃税,要有良性规范的竞争关系,依托自己的资源优势和管理经验做强做大,而不是拉拢官员政策套利去挤占市场份额。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也是市场的基本游戏规则。”

  周清杰称,浙商总会公布的四条“军规”恰好反映了现在市场经济还处于相对不规范的阶段。因为这些现象确实客观存在,浙江作为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用这样的民间倡议来引导本地区的商人去遵循规则,希望能在全国其他地区形成一种示范效应。其实最终的目标就是遵守法律法规,只要遵守法律法规,自然就不用这些“军规”代替了。(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最后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纳税指标可以看作行业发展趋势的晴雨表和风向标。据媒体报道,1月10日上海市税务部门公布了2015年上海工业和第三产业纳税百强名单,税收总额同比增长22%,首度突破万亿元大关。其中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纳税额在工业企业中位列第一;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则继续高居第三产业榜首,苹果公司排进了三产榜单的前三名,纳税额比宝钢多出一倍。

  与此同时,第三产业纳税百强中,金融业企业占据的席位最多,前十位中金融企业也占据了绝对领先地位。其中股民对市场交易贡献巨大,机构纳税款靠前。此外,在工业企业税收榜单中,烟草仍旧独大,比第二名高出3倍多,制造业难与第三产业匹敌。

  您如何看这种现象?

  【点评】周清杰

  【追问】近日浙商总会公布了浙商不行贿、不欠薪、不逃税、不侵权4条“军规”。是做秀还是引领行业新风?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中国地方债信心十足 乡镇债务统计成难题 

    [我财经]张捷:产能需去伪存真 储备事关未来

(责任编辑:王亚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