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艾学蛟:熔断机制是“舶来品” 服水土还需时间

2016-01-05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熔断机制是“舶来品” 服水土还需时间

2016-01-05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在熔断机制推出之前,争议就非常激烈。此时,反对之音升温,甚至有声音要求废止熔断机制。事实上,一直被我们学习的美国,也曾经对熔断机制的作用进行反思。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熔断机制作为一个好的制度需要有前提。比如欧美国家,他们实现了熔断机制,但是制度设计跟我们不同,美国的熔断机制,第一个交易制度是T+0,而我们是T+1,他们没有涨跌停板的限制,这与我们有很大的不同。”

  艾学蛟认为,熔断机制试水第一天,就给证监会、全国股民一个下马威,说明我们设计的时候,还有一些因素没有考虑到,将来在实行的过程中,可以进行修正,让它变得更完善。不能因为某一天熔断机制的启动就否定它,我们应该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断地实践,不断的完善。(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2016年第一个交易日,全球都弥漫在局促不安的恐慌情绪中。中国似乎又成了一个触发因素。据媒体报道, A股新年首日暴跌,沪深300指数跌幅扩大至7%,触发二次熔断机制,全天交易结束。这也是该机制实施的首日。而放眼全球,“8?11新汇改”后产生的中国式“溢出效应”再次出现。香港恒生指数、日经、韩国首尔综指、欧洲市场纷纷下挫2%以上,连同一交易日开盘最晚的美国市场也未能幸免。

  环球资产管理首席策略师Ryan Larson表示,中国和中东的负面头条新闻导致全球恐慌性抛售,这并不奇怪,只是这才是2016年的第一天,交易比往常的周一都要繁忙,与其说是恐慌抛售,不如说是有序波动,2016年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类似的波动行情。

  【点评】艾学蛟

  【追问】熔断机制第一次出现,就如此令人印象深刻。在熔断机制推出之前,争议就非常激烈。此时,反对之音升温,甚至有声音要求废止熔断机制。事实上,一直被我们学习的美国,也曾经对熔断机制的作用进行反思。那么熔断是否起到了平滑市场波动、冷静市场的作用,还是加剧了市场波动?熔断机制首日遭试水,A股2016年的路又该如何走?

  【追问】元旦假期之后第一个交易日即经历暴跌,市场弥漫着不安与猜疑。分析认为,在市场下跌的众多原因中,上市公司减持禁令即将到期成为引发市场担忧的因素之一。您是否认同这种观点?“减持禁令”到期后,A股又该何去何从?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熔断机制只是兜底 首日触发反映信心不足 

(责任编辑:王亚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