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胡乃军:熔断机制只是兜底 首日触发反映信心不足

2016-01-05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熔断机制只是兜底 首日触发反映信心不足

2016-01-05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A股熔断机制在元旦后首个交易日正式生效。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熔断机制对于A股市场起到了兜底作用,可以预防市场出现恐慌。很多因素会影响股票价格,但心理因素是最主要也是最崩溃性的影响因素,因为一旦大家产生恐慌,就会不断抛售,让股票价格和指数出现跳水式下降。实行熔断机制可以使得股市不会出现较大波动,但并不代表一定可以稳住,熔断机制能否发挥作用还有待实际检验。” 

  胡乃军进一步分析,从别的国家来看,熔断机制真正发挥作用的时间并不多,因为阈值的上下限、股票停止交易的时间以及是否允许个股或者部分行业熔断等都需要不断改变。如果熔断机制天天使用,那就是市场存在问题。 

  对于2016年首个交易日,A股就出现暴跌,触发熔断机制,胡乃军认为,由于我国2015年的整体经济走势和一些指标都不太好,而根据规律,1、2月份我国的经济走势也不会太理想,所以人们对经济的信心还不够充足。“不要指望熔断机制能够解决所有问题,它只是起到一定的兜底保障,真正影响股票价格和股市稳定的还是经济、市场和企业利润等因素。”胡乃军说。 (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雅坤)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据媒体报道,上证所和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于元旦安排了通关测试,其中IPO发行改革、指数熔断、Show2003降速在通过测试后正式上线,并于1月4日起正式生效。根据规定,触发5%熔断阈值将暂停交易15分钟,尾盘阶段触发5%或全天任何时候触发7%将暂停交易至收市。相关人士表示,实施指数熔断机制是进一步完善我国证券期货市场交易机制,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权益,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 

  而在IPO新规上,今天起,投资者在申购新股时,无需再预先缴款;小盘股将直接定价发行;同时,发行审核将会更加注重信息披露要求,发行企业和保荐机构需要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承担更多责任和义务。您怎么看这些举措?对A股会带来哪些利好? 

  【点评】胡乃军 

  【追问】任志强1月4日凌晨在微博表示,引发万科股权之争的正是“资本的游戏”。资本市场的残酷竞争,不一定会对企业的稳定发展带来机遇,反而可能带来的是灾难。对此,您怎么看?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东北老区战略地位特殊 2030年将凤凰涅槃 

  [我财经]林耘:征信试点时不我待 大浪淘沙可形成市场 

(责任编辑:王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