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中国新能源车全球第一 可降低对石油依赖

2015-12-14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中国新能源车全球第一 可降低对石油依赖

2015-12-14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中国新能源汽车今年产销量将超越美国,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分析认为夺冠背后底气虚浮,三大问题凸显。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现在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实际上是给石油对外的依存度减负,我们的依存度现在是世界第一,而且降低石油的需求,有助于油价在合理低位。”

  张捷认为,新能源汽车基本上是用电,中国70%到80%的电是煤炭发电,而煤发电的碳消耗、碳排放,基本上比燃油多一倍的,再加上制造电池的成本、输电的成本损耗、建电厂的成本,仔细算一下,电动车整体的碳排放比汽油车的碳排放并不占便宜。但是中国有很多的煤,中国缺油,新能源车消费能源从油变成了煤,对我们降低石油的对外依存度是有非常大好处的。(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法国外长法比尤斯用力敲下法槌的那一刻,坐满近200个国家和地区谈判代表的巴黎北郊勒布尔歇会场出现了片刻的寂静。这份《巴黎协定》,包含了近20年间气候政治中各方力求推动的“长期目标”、“气候资金”、“行动力度”、“透明度”和“适应(行动)”等五大关键要素,是第一份全体缔约方通过的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创绿中心研究院研究员李莉娜表示,应对气候变化,要求减缓和适应两条腿走路。适应问题对中国而言也具有现实性和紧迫性。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英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尼古拉斯·斯特恩勋爵表示,《巴黎协定》是一个转折点,该协定为各国加速长效的低碳经济发展创造了巨大机遇。

  【点评】张捷

  【追问】为应对气候变化,中国一直大力发展绿色环保的新能源车。据有关报道,中国新能源汽车今年产销量将超越美国,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分析认为夺冠背后底气虚浮,三大问题凸显。对此,您怎么看?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中国经济调整全垒打 2016新开局令人期待 

  [我财经]林耘:京东阿里呛声打假 清理潜规则需政府出手

(责任编辑:王亚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