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中国经济调整全垒打 2016新开局令人期待

2015-12-14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中国经济调整全垒打 2016新开局令人期待

2015-12-14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高供给成本约束中国经济,企业或迎数千亿减税利好。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中国经济走到今天这一步,到了改革发起总攻的时候,本届政府经过三年的准备,把家底摸的清清楚楚,把未来想要发展的路径也基本上制订出来了。即使增速放缓,中国经济还是充满活力,可以看到内部结构的分化,有产能过剩,有销售不畅,有环境污染,也有生机勃勃的东西。在过去的这些时间点里,我们通过房地产政治的调整、货币政策的调整、连续的降息、降存准,使企业在减轻债务负担方面,可以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另外现在推国企改革会进一步提高国有企业的竞争能力,同时给‘双创’创造条件,打破垄断等等,都为经济的发展做了非常好的铺垫。”

  林耘认为,虽然中国经济在调整当中,但是中国经济改革非常明显,已经提速,而且是有针对性的提速。另外中国经济在发展当中,既做好自己的事情,也把视野投向全球。所以走到今天,中国经济增速处在下台阶整理的过程当中,但是中国经济内升发展动力,会在新一轮经济改革当中,被催生被提炼被推动出来。中国经济是充满希望的,我们要对以往一些硬骨头下硬功夫,然后加以克服,在2016年的时候,中国经济会有不一样的开局。(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经济下行压力不减,实体企业年底的日子并不好过。据媒体报道,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歼灭战”中,“降低成本,帮助企业保持竞争优势”被认为是对实体经济影响最大的一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认为,“企业可盈利”应该是经济转型的核心指标,也应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目标。

  当前中国经济的有效供给受到高税费成本约束、高融资成本约束两大供给约束,有关结构性减税和降低融资成本的政策建议已成为业内主流。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已经展开调研,不久后将推出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的相关措施。不少专家表示,明年中国有望通过“营改增”、适当减少特定行业企业所得税、减免收费等举措,为企业带来数千亿的税费减免利好。

  【点评】林耘

  【追问】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日宣布,将授权沪深交易所在证券法修改之前实行注册制,这将对新三板有哪些影响?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经济形势倒逼注册制出台 一箭三雕   

  [我财经]崔书文:中国真实工资领涨全球 8%不算大涨  

(责任编辑:王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