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京东阿里呛声打假 清理潜规则需政府出手

2015-12-14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京东阿里呛声打假 清理潜规则需政府出手

2015-12-14 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有报道称,京东董事长刘强东近日表示,打假是件容易事,一名程序员只需1天就能搞定这件事。你能想象到花80块钱就能买到一个古驰品牌的手提包吗?这番表态影射的是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质疑古驰和其他手提包品牌的商品售价太贵了的言论。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运用大数据分析查找店家是否售假确实不难,但是淘宝大面积存在类似现象,如果查到根上的话,淘宝的生命基础就会受到很大威胁。”

  林耘表示,目前状态之下,某种程度上售假可以看成是一种潜规则,甚至是一种共生关系,这确实是比较成问题的地方。其实京东也不是没有假货,同样存在和淘宝类似的做法,只是京东总体情况会比淘宝略好一些。现在还很难一下子改变电商的生态状况,但随着发展逐渐收窄,不能假货横行,假货压过真货,后续国家也需要在这个领域出台相关规则。(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最后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据新华网报道,中央巡视组巡视中发现东北三省“数据注水”问题突出,要求各省进行反馈整改。多年来地方GDP“增速高于全国、总量大于全国”的统计乱象引发公众质疑。倘若依照各地汇报的产业成长性计算,东北一些县域经济规模已超过香港。近期东北多地官员坦承,各地纷纷在给统计数字“挤水分”,并反思统计数据造假之弊。

  有专家指出,这种“数据掐架”既有重复统计、数出多门和基础资料不全等原因,但其深层次则是“数字出官,官出数据”的扭曲政绩观在推波助澜。相形之下,东北三省部分地方数据造假之风尤其严重,不仅误导中央和地方的规划决策,而且已经演化为破坏党风政风、损害政府公信力的腐败推手。

  【点评】林耘

  【追问】说完GDP造假,我们再来关注一条关于电商打假的新闻,有报道称,京东董事长刘强东近日表示,打假是件容易事,一名程序员只需1天就能搞定这件事。你能想象到花80块钱就能买到一个古驰品牌的手提包吗?这番表态影射的是阿里巴巴集团执行主席马云质疑古驰和其他手提包品牌的商品售价太贵了的言论。对此,您怎么看?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经济形势倒逼注册制出台 一箭三雕   

  [我财经]崔书文:中国真实工资领涨全球 8%不算大涨  

(责任编辑:王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