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中国经济网与韩国韩经TV同步播出
人民币直兑韩元特别报道

2015-11-08 14: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中国经济网与韩国韩经TV同步播出
人民币直兑韩元特别报道

2015-11-08 14: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民币直兑韩元特别报道”完整版,中经电视制作。

 

 

 

    “人民币直兑韩元特别报道”录制现场。从左至右分别为中国经济网主持人郭枞枞、韩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财经官李虎炯、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杨平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原副所长丁一凡。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人民币直兑韩元微视频系列:

  ①人民币直兑韩元将大幅提升中韩自贸区效率

  ②人民币盯住单一美元状态严重

  ③虽然市场情绪高涨 但人民币加入SDR还需努力

  ④10年内人民币将成第三国结算货币

  ⑤韩官员:中国外汇储备仍然充

  ⑥人民币已满足加入SDR条件

 

    中国经济网11月8日北京讯(记者 王亚超) 今天下午2点半,中国经济网与韩国经济电视台同步播出“人民币直兑韩元特别报道”。

 

  总时长近24分钟的特别报道由《经济日报》与《韩国经济新闻》共同策划,中国经济网与韩国经济电视台共同出品。节目共采访了中韩人士近十位,包括韩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财经官李虎炯、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杨平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原副所长丁一凡等,他们纷纷向中国经济网表示,非常期待人民币对韩元直接交易的正式启动。

 

  本次“人民币直兑韩元特别报道”由中经电视制作。节目涉及的热点话题主要有三部分:人民币直兑韩元、中韩深层贸易合作、人民币能否加入SDR。嘉宾的主要观点有:人民币直兑韩元会大大提高中韩自贸区效率;中国外汇储备仍比较充足;人民币单一盯住美元的状态严重;虽然市场期待情绪很高,但人民币加入SDR还需努力;5到10年内人民币会成为第三国结算货币等。

 

  除首轮播出外,“人民币直兑韩元特别报道”还将在韩国经济电视台加播一次,播出时间为韩国时间今天晚上10点。

 

    相关新闻:
    “人民币直兑韩元特别报道”宣传片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