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人民币直兑韩元微视频系列②
人民币盯住单一美元状态严重

2015-11-08 11: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人民币直兑韩元微视频系列②
人民币盯住单一美元状态严重

2015-11-08 11:00 来源:CE.cn

 

 
 

 

 

 

    《人民币直兑韩元特别报道》录制现场。从左至右分别为中国经济网主持人郭枞枞、韩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财经官李虎炯、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韩国对外经济政策研究院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杨平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发展研究所原副所长丁一凡。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在中国经济网《人民币直兑韩元特别报道》节目录制现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裴小阁/摄

 

     人民币直兑韩元微视频系列:

   人民币直兑韩元将大幅提升中韩自贸区效率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8日讯(记者 王雅坤)近日,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在中国经济网录制《人民币直兑韩元特别报道》节目时表示,人民币国际化的道路任重而道远。相对来讲,我国的货币制度还没有完全健全,虽然人民币跟韩元和很多货币有了互换互通,但单一盯住美元的状态仍然非常严重。

 

  “首先,我们的参考一揽子货币至今没有落下来;其次,虽然我国外汇储备非常多,但外汇市场并没有完全放开,对人民币国际化会形成一个比较大的阻力。人民币国际化应该有一个循序渐进的顺序和专业的流程。”谭雅玲说。

 

  李克强总理在10月31日-11月2日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时,提出在上海外汇交易所建立韩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机制,为此,中国经济网推出《人民币直兑韩元特别报道》。节目在韩国经济电视台落地,11月8日(周日)下午3:30首播,晚上10:00重播,节目宣传片已于11月6日播出。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