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宏皓:任志强是房托不靠谱 下半年房价会降

2015-08-07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宏皓:任志强是房托不靠谱 下半年房价会降

2015-08-07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原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近日预计,最迟到9月份,许多城市房价会上涨。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宏皓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中国所有人都知道,其实任志强就是个房托,他讲的话不靠谱不可信。”

  宏皓认为,今年下半年开始,整个房地产会转入下行通道,这是历史必然。因为中国现在房产存量过大,而且个人过去投资买房存量也是非常庞大的天文数字,房产税一出台,这些个人手里的房子都必然要投放市场,这么庞大的个人房产抛向市场,房价是涨是跌不言而喻,供求关系定会改变。(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房地产税法终于有了动静。据《证券日报》报道,最新调整过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本周向社会公布,包括房地产税法在内的34项立法任务进入其中,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已正式列入中国立法规划。

  中国政法大学财税金融法研究所教授施正文表示,这回应了前一阵市场上关于“房地产税该不该征”的争议,表明房地产税的立法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写入本届人大五年立法规划,意味着这些税法通常会在2017年底前获得通过。

  而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认为,房地产税作为未来地方重要税种,开征势在必行。但同时也要看到,未来开征之路会比较漫长,包括立法还需要很多工作要做,有必要尽早启动,为开征做好准备。

  【点评】宏皓

  【追问1】房地产税立法被提上议事日程,那么房地产税征收的难点和挑战又在哪儿呢?

  【追问2】据媒体报道,对全国302个主要城市土地购置活动的监控发现,6月份土地出让金额从13个月的下降转为了正增长,环比上升103%。原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据此预测,最迟到9月份,许多城市房价就会上涨。您认同么?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IMF对人民币无负面看法 推迟只为缓冲 

  [我财经]高级别官员频现离职 胡乃军:应该高兴 

(责任编辑:刘津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