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高级别官员频现离职 胡乃军:应该高兴

2015-08-06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高级别官员频现离职 胡乃军:应该高兴

2015-08-06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今年以来,高级别官员频频离职,再度引发公众关注,有专家指出应该把公务员回归为一种职业看待。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公务员作为一种职业需要经受市场经济考验,公务员应该和各行各业的人一样,进入市场,追求自身价值,实现人生目标。近几年,我国实施的从养老保险并轨到公费医疗纳入医疗保险、子女教育福利减少等各项改革表明,传统意义上的公务员铁饭碗已不存在。

  胡乃军认为,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任何幸福都要靠双手创造”。无论是公务员,还是其他劳动者,想要提高待遇,过上好的生活,必须加强自身实力,只有这样,市场经济才能为其提供好的就业前景和收入机会。“即使将来出现公务员大规模离职,我们也不应该感到震惊,而应该感到高兴,因为这说明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开始真正发挥作用了。” (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王雅坤)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高级别官员离职频现。据媒体报道,今年以来,上海至少已有3名厅局级官员辞职,而北京亦有部委人士辞职的消息被不断爆出。和二三线城市相比,一线城市高官的去向多为专业或行业对口的外企或者民企。不过,和以往的官员“下海潮”相比,目前的情况尚不能称为潮,毕竟二三线城市公务员辞职的案例还不多见。

  多位体制内人士表示,大多数公务员跳槽是因为收入偏低和较难实现自我价值。上海某大型商业银行内部人士透露,他们接纳处级干部的标准是年薪60万,而厅级干部则至少是200万。有专家认为公务员不等于当官,社会心态上应该把公务员回归成一种职业看待。现在需要考虑的是薪酬体制改革,把基层公务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点评】胡乃军

  相关文章: 

  [我财经]无卡时代来临 杨晨:银行卡十年内将淡出 

  [我财经]杨晨:人民币走强赴日打3折 中国游客翻倍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