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冬奥会楼市效应将起?刘艳:欲借东风得做功课

2015-08-03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冬奥会楼市效应将起?刘艳:欲借东风得做功课

2015-08-03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近日,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的消息在房地产市场激起了千层浪。有分析认为,两地楼市未来将水涨船高。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相较而言,京津冀一体化对楼市的影响将更深刻一些。“我们不应该对冬奥会做过多炒作,冬奥会的确会催生所谓概念房,但这次和北京08年奥运会情况有所不同。2008年时,无论是楼市本身的热度还是北京的首都效应,都是张家口所不具备的,而且冬奥会的收视率和夏季奥运会也是有差距的。”

  刘艳认为,若真想借好冬奥会东风,首先还是要做好功课,向张家口等地区进行一定的人口导入和产业的重新布局,消化掉京津冀一体化改革的红利。“只有这样,才能在冬奥会风潮过后,继续拉动当地楼市和整个区域的经济增长。”(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王亚超)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如同七八月的酷热天气一样,近来国内楼市也在不断升温。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7月百城房价数据显示,2015年7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米10685元,环比上涨0.54%,已连续上涨3个月,同比虽然仍处下跌区间,但跌幅较上月收窄1.32个百分点。值得注意的是,7月份深圳房价环比涨幅高达9.73%,同比涨幅也达到了25.24%,连续数月领涨全国。

  原华远地产董事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任志强近日表示,2014年这一轮下降的拐点已经出现,换句话说,该轮房地产调整已完成V字形的低谷,后面将是上升阶段。另外任志强表示,在后半年,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将受一线城市带动,呈现稳定上涨的态势。

  【点评】刘艳

  【追问1】中国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的消息在房地产市场激起了千层浪。有分析人士认为,冬奥会将极大改善京、张两地的公共设施,奥运会效应将利好房地产,并与京津冀一体化利好重叠,两地楼市未来将水涨船高,站上风口。您怎么看?

  【追问2】据估算,2022年冬奥会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其所涉及的冰雪运动带动的关联产业收入将达到3000亿元。受冬奥会影响,冰雪产业投资大热,国内众多资本大鳄早已闻风而动,华录百纳、探路者、万达集团等纷纷布局冰雪产业,您如何看待冬奥会带来的白色经济红利?

  相关文章: 

  [我财经]铁改再敞大门 林耘:做到你欢我爱有待摸索 

  [我财经]百度启动“航母计划” 林耘:借外力开新路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