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巴中特快|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活动|

[我财经]地下基建拉万亿投资 宏皓:惠及子孙一举多得

2015-07-3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地下基建拉万亿投资 宏皓:惠及子孙一举多得

2015-07-3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地下基建”,这将拉动万亿投资。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宏皓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是一招一举多得的妙棋,这样一来我国城市化建设至少还可以延续15年,因为发达国家地上建设和地下建设投资比例实际上是一样的。中国城市基础设施的投资需求很大,这样既可以稳定增长,又能惠民,更重要的是给子孙后代留下一个非常完美的城市。”

  宏皓认为,资金其实不是很难解决,一方面政府可以利用财政专项资金,另一方面,可以从未来房产税里拿出一部分作为专项资金。更重要的是通过PPP等市场化手段,让更多民营、国有、外资地产商都可以参与基础设施建设。(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为稳增长、惠民生,国务院再次打开政策工具箱。据媒体报道,7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针对长期存在的城市地下基础设施落后的突出问题,要从我国国情出发,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在城市建造用于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电、给排水、热力、燃气等市政管线的地下综合管廊,作为国家重点支持的民生工程。

  对此,住建部部长陈政高表示,假设我国每年能建8000公里的管廊,就将带来约1万亿元的投资。如果加上拉动的钢材、水泥、机械设备等方面的间接投资,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将更加明显。而统计显示,三季度已经召开的4次常务会议中,3次涉及到与稳增长、惠民生相关内容。

  【点评】宏皓

  【追问1】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上强调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事实,明确了积极财政政策落实增效、规范推进PPP、规范地方政府债务、引入更多投资引导基金、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等五大重点,着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这一消息透露了什么?

  【追问2】在“十三五”规划出台渐行渐近的当下,如何掘金新周期内投资机会,已成为资本市场目前最热的讨论之一。分析认为,基于新周期所蕴藏的改革动力和转型趋势,医疗、养老等新型服务业以及环保、新能源等行业利好日渐明确,而高端“智造”、国企改革、区域经济等主题更已蓄势待发。这些有望成为新的风口么?您怎么看?

  相关文章: 

  [我财经]IMF重申人民币不再被低估 张捷:小心另有所图 

  [我财经]“电梯吃人”事故频发 张捷:机制改革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