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IMF重申人民币不再被低估 张捷:小心另有所图

2015-07-30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IMF重申人民币不再被低估 张捷:小心另有所图

2015-07-30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环球网援引外媒报道称,IMF重申人民币将不再被低估,这是10多年来的第二次表态。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前一段时间中国人民币有升值预期,但最近面临着贬值压力。首先是因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其次是因为国内市场不够活跃,从证券市场到大众商品走势,包括进出口数据都受到了一定压力,所以人民币可能会出现一些短期拐点。

  张捷还指出:“从这也可以看出,当人民币升值的时候,IMF并不太愿意让它出来,但当人民币贬值的时候,IMF就会让其更大程度的开放。因为如果在贬值周期进行开放,那么就有人进来收购我们很多的资产,这有问题。所以对于IMF的这番表态,我们应该正反两面听。虽然中国也需要开放资本项目账户,但开放必须有前提,因为目前的《巴塞尔协议》对中国不公平。在这个问题上,中国还要进行一些艰苦的谈判。”(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环球网援引外媒报道称,28号IMF发布的报告指出,尽管自金融危机之后,中国的经常账户盈余和美国的赤字均有所收窄,但这两项仍然是全球失衡最大的驱动力。因此,中国仍需要在推动金融体系市场化、引入更多竞争以及国企改革方面实施改革。另外,IMF还指出,具有弹性、基于市场的汇率,对于人民币中期进一步升值至关重要。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连续10多年来,IMF一直认为中国需要严格管理汇率。然而就在今年5月份,在中国争取储备货币地位之际,IMF首次转变态度表示人民币不再被低估,现如今是第二次重申。

  【点评】张捷

  【追问】另外,中金公司最新报告指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浮动区间可能在两个月内扩大到3%。您觉得执行这一计划的概率有多大?调整后将带来哪些影响?

  相关文章: 

  [我财经]三公经费减35亿 杨晨:中央部门做出好表率 

  [我财经]电改各方陷博弈 杨晨:不思进取是“等死”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