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宏皓:20年躺着赚钱武功全废 银行补短板仍有优势

2015-07-3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宏皓:20年躺着赚钱武功全废 银行补短板仍有优势

2015-07-3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称,多地银行不良贷款率正在逼近2%,银行业利润正面临急速下降。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宏皓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过去20年来,银行几乎没有创新,一直躺着挣钱,最后的结果就是银行业把自己的武功全荒废掉了。现在银行的压力确实很大,因为互联网倒逼其转型升级。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讲,银行也有自身优势,如果能重新发挥自己的优势,银行可以将互联网工具用的更好。

  宏皓进一步指出:“现在银行必须痛下决心提高金融服务的能力,回归金融本质,将原来银行该做的财富管理等业务统统做全,把过去金融服务短板补上,真正通过金融创新为实体经济提供服务。可以毫不夸张的讲,如果做到了这一点,任何一个银行都将轻松获得6到10倍利润增长。当然现在很需要银行从上到下转变观念,当它们慢慢提高金融服务能力时,就意味着银行转型升级真正开始了。”(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一向被称为“躺着赚钱”的银行业,似乎正在迎来越发艰难的时刻。就最新的例子广西来说,截至今年6月底,广西银行业总资产、总负债分别增长了8.42%和8.37%,利润同比减少了40.22亿元,降幅高达近20%。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广西银行业的不良贷款也在快速飙升,不良率高达1.96%。

  更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情形并非广西独有,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末,多个省份的银行业不良贷款率都在逼近2%。对此,市场人士认为,不良贷款峰值将出现在2015年年中或年末。另外,有业内报告也表示,从业绩来看,受经济增长寻底、利率市场化再次提速等因素的影响,银行业经营业绩压力将进一步被放大。“躺着赚钱”已一去不复返,在您看来,银行的出路在哪儿?

  【点评】宏皓

  相关文章: 

  [我财经]IMF重申人民币不再被低估 张捷:小心另有所图 

  [我财经]“电梯吃人”事故频发 张捷:机制改革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刘津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