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的哥盼出租车公司取消 宏皓:不可能!

2015-07-30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的哥盼出租车公司取消 宏皓:不可能!

2015-07-30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出租车改革方案正在酝酿出台,有“的哥”希望能取消出租公司。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宏皓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出租车公司完全取消是不可能的。在互联网+时代下,出租车公司不会再像以前一样躺着赚钱,必须考虑转型升级,给司机提供相应服务,进而提高服务质量。另外,出租车公司应该降低份子钱,和其他企业合作,为消费者提供高中低档服务,转变为更好的公众服务平台。”

  宏皓认为,随着新生事物不断出现,长久以来一成不变的政府管理模式需要被打破。在提供公共服务时,政府不能再想着收费,而应该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针对打车难和出租车公司发展等一揽子问题,政府可以把新兴聚合方式纳入统一的管理平台,在保证安全和高效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完善的服务。“互联网+是一个开放的时代,政府部门同样应该敞开,以更大的胸怀来服务社会,这样,所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王雅坤)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最后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出租车改革方案正在酝酿出台。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交通运输部相关人员表示,涉及出租车和专车的两项相关制度均起草完毕,已报送国务院批准,不久将面向社会征求意见。虽然目前尚不清楚新规具体涉及哪些内容,但从各界的期待来看,如何规范专车、快车仍然是焦点问题。另外,也有“的哥”希望政府能考虑取消出租车公司,放开出租车管制。

  业内人士认为,在专车、快车抢占市场时,出租车行业需要考虑如何规范治理。另外,如果不对专车这类市场作出严格的准入规定和价格规定,作为正规军的出租车行业迟早会被“违规军”淘汰。有专家认为,传统出租车行业改革面临的问题主要在管控和费用,政府应明确监管者的定位,不能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

  【点评】宏皓

  相关文章: 

  [我财经]IMF重申人民币不再被低估 张捷:小心另有所图 

  [我财经]“电梯吃人”事故频发 张捷:机制改革迫在眉睫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