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资源价低是中国经济上行最大利好

2015-07-13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资源价低是中国经济上行最大利好

2015-07-13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多家机构预测,下半年货币政策仍有调整空间,二季度GDP增速将在7%左右。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上半年股市相比去年有较大涨幅,而且有大量资金投入实体经济,减缓了投资压力。另外,对中国经济比较利好的因素是大宗商品价格维持在低位。中国是资源消耗国,资源严重依赖世界市场,现在资源价格处于低位,能减轻中国经济压力。

  “只要资源价格没有快速反弹,就意味着我们的支出减少了,负担减轻了。因此,对下半年的中国经济来说,资源压力减轻就是中国经济持续好转的最大利好和最大动力,我们也应该抓住这个机遇调整资源结构。”张捷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二季度宏观经济多项数据将于本周公布。据《中国证券报》消息,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报告预计,从三大需求来看,投资下行是今年经济增长放缓的最主要原因,但4月和5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出现了小幅回升,这预示经济下行压力可能缓解。从三大产业看,第三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已经超过了第二产业,成为了经济增长的最大动力。综合判断可见,二季度GDP增速将在7%左右。

  另外,多家机构也指出,从当前物价以及下半年的发展趋势来看,货币政策仍然有进一步放松的空间。预计下半年外汇占款会继续呈现负增长,存款准备金率还有较大下降空间。也有分析指出,至少有一次降息和若干次降准,否则货币政策不会转向。

  【点评】张捷

  【追问】最近东北经济增长放缓的消息备受大家关注。据统计,2014年末东北经济出现了下滑,东北三省GDP增速全部掉入全国后五位;而今年一季度,辽宁经济又在全国垫底。那么是什么原因让一向出众的东三省经济突然跌倒了呢?又该如何改变这种状态?

  相关文章: 

  [我财经]刘艳:楼市阶段性回暖 投资需求尚未入场

  [我财经]刘艳:唤醒沉睡财政资金需用市场思维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