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刘艳:唤醒沉睡财政资金需用市场思维

2015-07-1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唤醒沉睡财政资金需用市场思维

2015-07-1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审计署报告显示,至2014年底,抽查的22个中央部门有存量资金1495.08亿元,18个省本级财政有存量资金1.19万亿元。据人民网消息,仅今年上半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在4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中部署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今年下半年,盘活存量财政资金进入深度执行和落实阶段。

  刘艳认为,要想唤醒存量财政资金,需要动用市场思维。“市场思维并不是要政府变成生意人,而是在税收法定和预算管理动态监控的前提下,让这部分钱,产生应有的效应。”(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若要盘点2015年上半年的财税改革关键词,“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定然位列前茅。据人民网消息,仅今年上半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在4次国务院常务会议中部署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审计署6月发布的《国务院关于2014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显示:至2014年底,抽查的22个中央部门有存量资金1495.08亿元,18个省本级财政有存量资金1.19万亿元。

  财政部财科所所长刘尚希表示,推动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有利于当前稳增长、促改革,国务院出台的十大举措是从形成财政存量资金的原因入手,标本兼治,既着眼于盘活已有的财政存量资金,又着力于避免形成新的财政存量资金。中国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则建议,为了能够最大程度地盘活存量资金,应该更多地对中小企业减税,同时对个人所得税进行调节,降低税收的负担。

  【点评】刘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央企三环新房单价不足1万?艾学蛟:是特权

  [我财经]滴滴快的融资20亿美元 艾学蛟:先抢市场成赢家

(责任编辑:项佳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