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刘艳:楼市阶段性回暖 投资需求尚未入场

2015-07-1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楼市阶段性回暖 投资需求尚未入场

2015-07-1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15家房企上半年销售近4800亿,一线城市签约涨幅最高。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楼市回暖更像是阶段性反弹,一线城市首先复苏,二三线城市,特别是四线城市,成交量、开发量还没有很大反弹。长期看,楼市趋于平缓增长。”

  刘艳认为,下一步要关注投资性需求。这一轮回暖,投资性需求还在场外。如果欢迎投资性需求适度回归楼市,政策就要更大幅的放宽,特别一线城市要完全解除限购,不过今年下半年发生的可能性不大。过去强调放手市场,现在则是有节奏的对政策进行逐步加码或者减负,让需求得到有层次和有节奏的释放。(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据《证券日报》报道,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15家房企已经公布2015年上半年销售业绩,合计销售额达4791亿元,同比上涨幅度达到9.2%,但多数房企预计下半年销售业绩将更好。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今年5月份以来,全国主要城市楼市升温明显,房企销售额随之水涨船高。在各种刺激性楼市新政叠加落地之后,购房者入市积极性明显提高。不过,与一、二线城市楼市加快复苏的局面相比,三、四线城市并不乐观。张大伟称,鉴于三、四线城市相对库存压力更大,降温趋势依然难以改变。从全国楼市来看,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两种不同方向的走势,分化严重。

  【点评】刘艳

  【追问】北京出台保障房、自住房物业管理新政;未成立业主大会小区摇号选物业。此次新政中还规定,已购经适房家庭符合上市条件的,提交上市申请时,应向区县住保部门出具相关材料,证实没有物业费纠纷才可上市交易。我们来听一下嘉宾的分析解读。

  相关文章: 

  [我财经]央企三环新房单价不足1万?艾学蛟:是特权

  [我财经]滴滴快的融资20亿美元 艾学蛟:先抢市场成赢家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