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滴滴快的融资20亿美元 艾学蛟:先抢市场成赢家

2015-07-10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滴滴快的融资20亿美元 艾学蛟:先抢市场成赢家

2015-07-10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滴滴快的融资20亿美元,是迄今为止全球规模最大的一笔非上市公司融资。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滴滴快的作为移动互联网平台接入服务,代表了未来发展方向,而滴滴快的想要快速抢占市场,就需要大量资金,这次成功融资20亿美元是雪中送炭,也能借此机会拓展国内市场。

  艾学蛟认为,在互联网时代不是大鱼吃小鱼,而是快鱼吃慢鱼,胜者为王赢家全得。所以滴滴快的要抢占市场先机,进而延伸其它关联业务。(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7月8日,滴滴快的对外确认已经完成一笔20亿美元融资。据了解,滴滴快的这轮融资是迄今为止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笔非上市公司融资,也是中国移动互联网领域最大规模融资。滴滴快的总裁表示,融资后该平台将拥有35亿美元的现金储备,眼下这笔融资的核心用途是服务中国市场。

  此外有专家认为,短期内专车市场格局不会出现太大变化,长期看靠补贴培育市场仍然会有,比拼重点将是提升服务。值得注意的是,新一轮融资后,滴滴快的将在代驾、大巴、拼车合乘等新业务、新功能的布局上有更大想象空间,但是这也意味着多项业务将同台竞争,以及发挥规模效应和协同价值。

  【点评】艾学蛟

  【追问1】那么您觉得资本市场为何看中此行业?滴滴快的能否成为行业垄断?

  【追问2】据媒体报道,昨日发布的支付宝最新版变身为场景平台,切入社交叫板微信。业内人士认为,金融场景化将是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趋势,BAT三巨头将在O2O领域展开激烈角逐,并最终会各自为阵形成线下商家聚集的场景平台。对此,您怎么看?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北深广或调整非户籍购房政策 

  [我财经]央企受令3年扭亏50% 林耘:别只做表面功夫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