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北京房企靠创新消化高价地

2015-07-08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北京房企靠创新消化高价地

2015-07-08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北京五环外房价或进5万元时代,土地市场肉少狼多。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拿地贵,开发商压力肯定会很大。”

    林耘说,开发商敢高价拿地有5点原因:房地产复苏,房企需补库存;北京供地减少;未来北京南边还将建枢纽机场;从北京长期走势看,开发商少有被套的痛心经历,多数情况下,即使高价拿地,忍一段时间,整个土地市场就会复苏,当时买得贵的也变成便宜的了。

  此外,林耘认为,这些年开发商在产品上有进步、创新和突破,拿地贵也可以通过产品创新、提升产品品质来加价。(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五环外房价或将进入5万元时代。据《京华时报》报道,继北京大兴区瀛海镇地块以3.6万元的楼面价创区域新高后,大兴瀛海另外一宗地被龙湖联合体摘得,该宗地的成交楼面单价约为3万元。至此,大兴区域集中推出的8宗地全部成交,总成交金额达到了110.7亿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大兴最近成交的多宗土地看,五环外区域楼面价集中突破3万,按照这一楼面价,未来区域内的住宅价格或将突破每平米5万元。对于此次8宗地备受争抢,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指出,北京市场“肉少狼多”,土地供应量年年下降,但是北京从没有出现过高价地解不了套的现象,无非是利润预期和去化周期的问题,不管拿地时有多贵,最终都能被市场消化。

  【点评】林耘

  【追问】继降息、京沪等地放松公积金住房贷款等四轮宽松政策后,上海又调整非沪籍购房政策。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向来具有方向标意义的上海楼市此举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再迎第五轮宽松,尤其一线城市将成领头羊。您同意这样的观点吗?

  相关文章: 

  [我财经]民营发牌降费有望?胡乃军:应允许其修“路”

  [我财经]新投资超8千亿 胡乃军:基建发力或现滚雪球增长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