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民营发牌降费有望?胡乃军:应允许其修“路”

2015-07-08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民营发牌降费有望?胡乃军:应允许其修“路”

2015-07-08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报道,民营宽带运营商的牌照近日迎来了密集发放,上市公司的云战略正在逐渐起步。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电信运营商开放牌照尤其向私营资本开放是好事,但能不能降低费用提高服务质量仍然要打一个问号。”

    胡乃军说,从目前模式看,传统三大电信运营商仍然占据主要市场,因为设备、线路是它们铺设建立的,其他民营社会资本想运营电信业务只能租赁。在这种情况下,民营社会资本想要获利只能在价格上做文章,这反而不利于降低网费,因此要必须改变这种模式。

  胡乃军强调,现在必须改变整体基本运作模式,甚至应该允许民营资本自己开发宽带。国家监管只要强调政策、法律就可以。简单说,就是要允许民营资本自己修路。(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重庆市通信管理局近日发布消息称,苏宁云商、网宿科技、重庆电信三厂已经成为最新一批民营宽带运营商,这三家试点企业也是西部地区首批可以开展宽带接入网业务的民营企业。而在此之前,山东、江苏等试点地区也已经颁发了民营宽带运营商牌照。

  另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剩下的十几个试点城市也正在逐渐向民营运营商开放市场,预计在7月底,试点城市将迎来牌照发放的高潮。对此,有专家表示,民营企业正式进入宽带行业会带来更多竞争,有助于推进国家宽带战略的实施,也有利于网络提速降费;另一方面上市公司成为宽带运营商之后,自身的盈利模式也将更加强大。

  【点评】胡乃军

  【追问】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近日督促相关企业,务必落实全年网络提速任务,在年底前实现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平均资费同比下降30%的目标,您觉得工信部的督战会有多大作用?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央企不必非要落户京津冀 可学阿里腾讯

  [我财经]希腊退出欧元区?杨晨:或是割瘤保健康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