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新投资超8千亿 胡乃军:基建发力或现滚雪球增长

2015-07-08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新投资超8千亿 胡乃军:基建发力或现滚雪球增长

2015-07-08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截止7月1日,发改委今年已经批复基础建设投资超过8800亿元,稳投资步伐正在加快。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对于调控中国宏观经济,长期来看要靠消费,但是短期经济增长还是投资最见效。虽然今年5月份固定资产投资水平很高,但是相比2014年同期仍有所下降,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固定资产投资还需要加强,才能推动经济增长。

  胡乃军分析称,相比于制造业、房地产业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乘数效应更大,也只有这类投资能够带来连锁后续投资。如果后续投资马上跟进,投资乘数就会像滚雪球一样不断增长,所以今后一段时间的投资应该向基础设施倾斜。(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2015年过半,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投资稳增长步伐也在逐步加快。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截止7月1号,发改委今年已经批复基础建设投资超过8800亿元。其中,城市轨道建设计划总投资大约4800亿元,占比超过一半,成为稳投资的主力军。另外,5月和6月是国家发改委密集批复基建投资的高峰时段,两个月内批复的基建投资总额超过了7300亿元。

  对此,有专家预计,从速度和质量两个维度来看,三季度中国经济将呈现企稳态势。此外,在年中大考来临之前,福建、江苏、等地方政府部署稳投资动作也相应加快,明确生态环保、农林水利和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的投资方向和重点,鼓励开放民间资本。

  【点评】胡乃军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央企不必非要落户京津冀 可学阿里腾讯

  [我财经]希腊退出欧元区?杨晨:或是割瘤保健康

(责任编辑:项佳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