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油价暴跌投资黄金?林耘:目前不适合下重注

2015-07-08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油价暴跌投资黄金?林耘:目前不适合下重注

2015-07-08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希腊危机导致国际油价暴跌,北京92号汽油已降至每升6.5元,而黄金投资却在悄然升温。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石油价格走势更多和经济走势相结合。现阶段看,希腊好像要脱离欧元区,但最终结果尚未确定;美国今年加息也并不明了,美联储几次议息会议都不了了之;而中国经济在多年高速发展后,目前处于调整阶段,需要经历较长时间和较复杂过程。综合以上三个因素,全球经济确定性增量并不好把握。”

  林耘认为,由于石油对需求非常敏感,在经过前期反弹后,走势会比较反复。至于黄金,虽然具有较强稳定性,但并不像以前坚挺,最近走势也不太稳定,向下调整压力较大,并不适合在目前下重注。(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王雅坤)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最后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据媒体消息,国家发改委日前下调油价,测算到90号汽油和0号柴油的零售价格每升分别降低0.07元和0.08元。分析认为,希腊危机导致国际油价暴跌,间接导致国内油价跌幅扩大,北京92号汽油最高零售价已下调至每升6.50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油价下跌是在供应过剩的大背景下,受美国石油库存意外增加、希腊债务危机、伊朗核谈以及中国股市震荡等多方面影响。多家机构预测下一轮调价仍然向下,国内成品油市场或将迎来“二连跌”的局面。而与此相对的是黄金投资的升温,专家分析称黄金在一片动荡中体现了较强的避险性,因此重新受到追捧,目前还是黄金买入的较好时机,年内短期金价可能也不会有太大回升。

  【点评】林耘

  相关文章: 

  [我财经]民营发牌降费有望?胡乃军:应允许其修“路”

  [我财经]新投资超8千亿 胡乃军:基建发力或现滚雪球增长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