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艾学蛟:营改增或致房企纳税额不减反增

2015-06-04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营改增或致房企纳税额不减反增

2015-06-04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房地产、金融、生活性服务业三大行业,将出台营改增一揽子方案。专家称,如果营改增全部到位,减税规模将达到9千亿元到1万亿元。但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营改增到位后,税收规模并不一定减少,反而会有所增加,因为营改增对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将非常大。

  艾学蛟解释说:“此前,不少房地产企业在一些税收方面钻了很多空子,有些税我们国家并没有征到,但现在营改增到位后就发生了变化。比如现在增值税这一块要求要有抵扣,但此前很多企业做法不规范,根本没有发票,所以就不能进行抵扣,这样一来企业只能按照增值税的税率来缴纳,所以税款就会比之前高很多。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税收政策是规范了一些企业的纳税行为,是借此机会将原来偷税漏税的行为都遏制住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今后我们国家的税收还会有所增加。”(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房地产、金融、生活性服务业三大行业,将出台营改增一揽子方案。目前方案已经由财政部税政司制定完毕,有望在7月份向社会公布。据业内人士透露,房地产业、建筑业的税率可能为11%,金融业税率和生活服务业的一般征收税率可能为6%。

  那么减税规模究竟有多大呢?对此,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许善达表示,如果营改增全部到位,减税规模将达到9000亿元。而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也估算称,如果“营改增”覆盖到所有行业,且税率调整完善后,将有9000亿元到1万亿元的减税空间。

  【点评】艾学蛟

  相关文章:

  [我财经]林耘:大额存单为利率市场化铺垫 暂不影响股市 

    [我财经]林耘谈中国制造2025:顶配小组助推弯道超车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