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谈中国制造2025:顶配小组助推弯道超车

2015-06-04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谈中国制造2025:顶配小组助推弯道超车

2015-06-04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新华网消息,“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顶级领导机构即将组建,办公室将设在工信部。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对中国来讲,想要从制造业大国转变为制造业强国,确实需要整体规划来加以推进,包括推出一些有利政策,整合相关资源,所以我们很需要有一个强有力的机构来运作。另外,从本届政府来看,推动一些重要领域改革的时候,基本上都会成立一个对应的小组,现在由最高层中的领导人来兼职带头,将提高决策权威性和多部门协同性。所以非常希望这样一个机构出现,把规划逐渐落到实处,能够带来中国制造业实实在在的变化。

  “现在对于中国制造业来说,这次是一个绝好的弯道超车机会,应该好好把握。因为中国制造业已经有非常大规模了,整个制造业体系也比较健全,只是在高端化和智能化方面有较大提升空间。”林耘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一起来关注“中国制造2025”方面的消息。此前国务院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规划,其中明确提出将成立国家制造强国领导小组。而近日新华网有消息称,“国家制造强国领导小组”将于近期组建,相关报批很快会通过。

  报道还指出,“国家制造强国领导小组”是“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顶级领导机构。由国务院相关领导担任组长,成员由国务院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设在工信部,其主要职责是统筹协调制造强国建设全局性工作,审议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要工作安排等,加强战略谋划,以及指导部门、地方开展工作。

  【点评】林耘

  【追问】另外,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近日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充分意识到目前银行体系存在的问题了,并且拥有足够的能力来解决这些问题,所以中国不会发生严重的金融危机,目前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这番表态是不意味着外界看好中国经济?

  相关文章:

  [我财经]胡乃军:经济周期或助中国牛市涨到2020年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