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胡乃军:经济周期或助中国牛市涨到2020年

2015-06-0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胡乃军:经济周期或助中国牛市涨到2020年

2015-06-0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证券日报》报道,在经过大幅震荡后,6月份的首个交易日,沪深指数及创业板指全线大幅高开,上证指数最终暴涨4.71%,收复4800点关口,创业板指更是创出历史新高,大牛行情表现得淋漓尽致。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股市在六月份第一天的战绩还是可以的,这一轮可能是牛市,但这个牛市是一个慢牛,需要慢慢地往上走,不可能一下提升太快。

  胡乃军说,回顾以前股市和国际国内市场历史来看,有一种说法是跟经济周期有关系,一般的经济周期大概是十年左右。从国际来看,上一轮应该是2007、2008年进入一个周期,西方金融危机结束一轮增长进入衰退。但我国当时采取了逆向操作,有四万亿的投入,所以保持了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但对股市是不利的,我们的股市从2007年开始下调了一段时间。最近可以看美国和欧洲的经济数据,2010年之后经济都在企稳和好转。“所以只要不发生大的金融波动或者其他意外事件,比如大规模的战争等等,那么这一轮世界经济周期应该能持续发展到2020年左右,我们国家如果没有特殊变化也应该够跟得上这一轮的经济发展周期。所以这一轮股市如果不发生意外变化,至少能涨到2020年,一个持续的长期稳定的增长,但幅度和速度都不会太快。”胡乃军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接着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据《证券日报》报道,在经过大幅震荡后,6月份的首个交易日,沪深指数及创业板指全线大幅高开,上证指数最终暴涨4.71%,收复4800点关口,创业板指更是创出历史新高,大牛行情表现得淋漓尽致。业内人士指出,消息面上有两方面利好因素。一是,2015年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2%,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制造业小幅扩张。二是,央行强调要促进股市平稳健康发展,力推战略新兴板、全面推进创业板改革。

  分析认为,从技术面看,沪指目前成功站上了5日均线,短期上行动能较为充足,中期上行趋势未改。经过短期整理之后,未来继续上行是值得期待的,本周有望回归5000点。

  【点评】胡乃军

  【追问】分析认为,中国中车的复牌以及中国核电的挂牌上市,都可能成为央企改革行情的催化剂,下一阶段,市场对“一带一路”以及国企改革的挖掘,有可能进一步走向深入。这是否会掀起央企第二波整合行情?

  【点评】胡乃军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大盘继续上攻 7500亿新首募助推长牛 

    [我财经]杨晨:深圳楼市疯狂难抑 经济规模或超香港

 

(责任编辑:刘津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