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刘艳:央行精准放宽货币 人民币贬值顺流而行

2015-02-03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刘艳:央行精准放宽货币 人民币贬值顺流而行

2015-02-03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本周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延续上周大幅波动并多次逼近跌停位的趋势,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价创27个月新低。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刘艳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最近几轮人民币汇率的波动下行,实际上是事出有因的。我们面对的不仅仅是国内的情况,在整个资本市场国际化以及货币政策越发主动性战略背景之下,人民币的贬值严格意义上讲是顺潮流而行。我们的央行这次是在走一个精准放宽货币的路径,过去那种大规模大批量的宽松货币政策在2015年不会再出现了,我们货币政策的主动性在提高。

  刘艳说:“作为新兴市场来讲,因为我们2014年净资本流入呈下降趋势,所以不可能过度强硬要求人民币按照自己的主观意愿走,同时我们也看到资本的背后实际上是市场的一种投资预期,这种预期就导致了人民币不太可能有大幅升值,所以可以说预计2015年我们还将面临很大的人民币汇率下行压力。”(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本周首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延续上周大幅波动并多次逼近“跌停位”的趋势,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价创27个月新低,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除强势美元等外部因素使人民币汇率承压外,2月1日最新公布的中国PMI1月份数据表现疲软也增加了市场对于经济的担忧情绪。

  一家香港银行外汇交易员坦言,1月26日以来,越来越多境内企业与金融机构从境内人民币市场大举购汇,然后将这些美元资金迅速转往香港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市场结汇,从而套取人民币的境内外汇差收益。他认为套利行为的盛行,某种程度触发了境内人民币市场购汇盘潮涌,导致人民币即期汇率屡屡跌停。CCTV证券资讯频道执行总编辑首席评论员钮文新则认为,人民币应当贬值,但是美国不同意,它一定要用升值影响中国经济,这才是问题的核心,中国应当寻求各种手段抗争。

  【点评】刘艳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中国互联网正进入巨头抄袭的时代  

  [我财经]张捷:公车拍卖溢价过高 背后存潜规则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