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公车拍卖溢价过高 背后存潜规则

2015-02-0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公车拍卖溢价过高 背后存潜规则

2015-02-0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中央首批300辆公车全部拍出,总成交价近2千万,溢价率超过87%。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批车拍卖后的溢价率这么高,背后是有一些潜规则的,给领导配的车,在加工或者选料上,工厂都比较用心,跟普通的车不一样,车保养的也好。”

  张捷说,而车市里的二手车,买后往往跑上几百公里就会出现一大堆毛病,所以此次公车拍卖备受追捧。(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随着1日下午最后一槌落下,首批中央层面取消公车拍卖终于收官。据中国新闻网报道,此次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共取消3184辆公务用车,其中300辆参加第一批拍卖。至此,首批300辆公车全部拍出,无一流拍。三场拍卖的300辆中央层面公车,总起拍价近1034万元,总成交价近2000万元,溢价率超过87%。中央和国家机关第一批公车的拍卖,无疑为本轮车改探出新路。据悉,下一批公车拍卖将于春节后举办。

  据了解,参加竞拍的以非京籍人士居多,二手车商较少,近1600人参与拍卖。因为北京受到车辆指标限制,来拍车的大多是本身有号牌进行置换。另外,公务车起价低,保养的好,再加上竞拍者不冷静因素,造就了溢价率高企。有专家表示,目前地方车改也相继进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处置全程公开、多方监督,可以为地方公车处置提供范本。

  【点评】张捷

  【追问】另外,有消息称,继我国明确养老“双轨制”并轨后,今后中央在京公务员也有望加入医保,自己支付医保费用,通过医保报销医疗费用。您认为为什么选择此时改革?改革需要注意什么?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第三轮救市难去楼市库存 还靠城镇化

  [我财经]崔书文:别放大国有资产流失 所谓贱卖有隐情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