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欧元贬值已不可逆 利好中国投资

2015-01-26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欧元贬值已不可逆 利好中国投资

2015-01-26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欧版QE将促使欧元进一步贬值,这会对中国经济带来哪些影响?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表示:“欧元贬值已经是不可逆转的现实了,因为欧洲央行推出QE的消息刚出,欧元就呈现出了破新低的走势,跌破了1欧元兑1.15美元的关键点,相信这将是趋势性的走弱。”

    “对于中国的影响,无非就是贸易和投资领域,欧元贬值肯定有利于欧元区一些企业对中国的这种出口。而从投资来看,欧元贬值使得人民币和美元更值钱了,所以购买资产会变得便宜。但是要小心买的东西扎手,投资者要看清楚。”林耘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市场预期已久的欧洲版“量化宽松”终于落地了。据《中国证券报》消息,欧央行行长德拉吉宣布将推出资产购买计划:从今年3月开始每月购买主权债券600亿欧元,持续到2016年9月。由此计算,本次QE将持续18个月,总规模高达1.08万亿欧元。德拉吉指出,目前欧元区经济有下行风险,金融系统给企业的贷款仍然疲软,未来几个月欧元区通胀率将非常低,可能为负。

  对此,有分析指出,和日本、美国等经济体一样,欧元区推出QE也是因为其利率接近零,传统货币政策“弹药”已经耗尽,央行选择通过向经济体系大量注入资金以刺激经济。但多数经济学家却认为,即使推出量化宽松,欧元区的增长和通胀也会保持疲软,量化宽松不会是“彻底的游戏转机”,不会改变低增长和低通胀水平,只会推高资产价格。

  【点评】林耘

  【追问1】欧版QE将促使欧元进一步贬值,那么您觉得这会对我国经济将会有哪些影响?

  【追问2】再来看下国内央行。近两天A股继续收红,在牛市行情的背后大量银行资金也悄然涌入股市,规模可能高达万亿,作为主力的伞形信托可能也达到数千亿元。但有业内人士认为,随着风险积累,伞形信托很可能被定性为非标资产。那么您觉得这对股市会有哪些后续影响?

  相关文章: 

  [我财经]崔书文:万达入股马竞将撬动国足发展

  [我财经]崔书文:未来A股剧烈波动将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