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未来A股剧烈波动将成为常态

2015-01-2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未来A股剧烈波动将成为常态

2015-01-2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周一股市的暴跌让投资者方寸大乱,而周三的暴涨似乎又让投资者恢复了对蓝筹的信心。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这一轮行情使得很多投资者不适应,主要原因是对巨量成交和巨幅波动的不适应。“因为现在有一些融资融券安排,有股指期货带动,以往我们的牛市股指期货没有出来,现在衍生品越来越多。所以这一轮行情波动的如此剧烈可能会成为一个常态,今后还会遇到,我觉得投资者对此要有一定认识。”

  崔书文认为,金融股行情的剧烈波动与衍生金融工具有紧密联系,投资者要理解和适应,否则会带来更多损失。(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津池)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周一的暴跌让投资者方寸大乱,而周三的暴涨似乎又让投资者恢复了对蓝筹的信心。据《证券日报》消息,1月21日权重板块集体上攻,带动市场大幅拉升,截止收盘,沪指大涨4.74%,创了5年来单日最大涨幅,成交金额同时放大到了4738亿元,交投格外活跃。与此同时,资金从前两天的大举流出,转为大幅涌入。据统计显示,21号银行、保险和券商等三板块合计资金净流入76.5亿元。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败也金融股,成也金融股,经过周一的急跌之后,金融股的估值优势正在重新显现出来,可能会再展风采。而兴业证券也指出,本轮A股担负着盘活国有资产、化解债务风险、驱动创新等改革使命,在这个历史使命尚未完成的情况下,相关部门政策不会、更不可能使牛市逆转。

  【点评】崔书文

  相关文章: 

  [我财经]艾学蛟:金融股将引领中国股市 不建议退出

  [我财经]艾学蛟:中墨合作或成中国通讯业走出去典范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