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万达入股马竞将撬动国足发展

2015-01-23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万达入股马竞将撬动国足发展

2015-01-23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万达集团将出资4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24亿元,购买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股份,并进入俱乐部董事会。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万达出手基本上都是大手笔,这次格局也比较高,基本上把自己放在一个很高的家国情怀层面上了,是为了国内足球事业的发展。现在大企业的眼界都发生变化了,像韩国的三星就是一个国家企业,中国的阿里巴巴、京东都朝着国家企业发展,我觉得万达也是把企业放在国家的位置上,在发展中国足球的愿景下,来安排这笔投资。”

  “万达的此次投资着眼于青少年,它在那边安排了培训基地,每年要输送中国青少年去学习培训,这将吸引相当多中国青少年踢球,对我们国家的足球发展影响深远。”崔书文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自阿里巴巴集团去年投资12亿元入股恒大足球业务以来,足球领域又迎来了一颗“重磅炸弹”。据《人民网》报道,中国最大的商业地产开发商大连万达集团近日宣布,将出资4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24亿元,购买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20%股份,并进入俱乐部董事会。这意味着万达将成为首家投资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的中国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有外媒报道,马竞目前总债务规模达到5亿欧元,万达入驻缓解了马竞俱乐部的财政危机。同时,借助万达在国内的影响力,马竞将开辟在中国乃至亚太区域的市场。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王健林和马竞的“联姻”是一场双赢的游戏,通过收购,万达可以响应国内的政策,为中国足球培养更多专业管理和竞训人才,此举也可以增加万达集团在西班牙的软实力,在国内地产业逐步下滑和凋敝的背景下,为万达自身的海外业务拓展添砖加瓦。

  【点评】崔书文

  【追问】另外,我们注意到,当前互联网巨头也已经开始渗透传统汽车行业了,有人认为这可能颠覆汽车业,但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却认为互联网造车是玩笑话。那么您看好互联网企业造车吗?

  相关文章: 

  [我财经]艾学蛟:金融股将引领中国股市 不建议退出

  [我财经]艾学蛟:中墨合作或成中国通讯业走出去典范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