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房屋不动产纳入税务抵扣对刺激投资作用有限

2015-01-23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房屋不动产纳入税务抵扣对刺激投资作用有限

2015-01-23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房屋不动产可能纳入税务抵扣范围,据专家估算减税可能超过8000亿元。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崔书文表示:“将房屋不动产纳入税务抵扣范围,应该是‘营改增’之后的一个配套措施,现在将新的厂房和租金收入纳入进项抵扣是一个好的安排。”

    不过崔书文认为,这对刺激投资的作用应该是中性的。因为这是一个行业正常的抵扣安排,虽然对投资有一定促进作用,但是指望不是太大,未来应该是一种有限刺激。(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来关注房屋不动产方面的消息。据《经济参考报》消息,2015年国家有望将房屋不动产纳入税务抵扣范围,此项改革或伴随房地产、建筑业“营改增”同步进行。财税专家表示,不是所有的不动产都可以抵扣,住宅是卖给老百姓的,属于最终消费,没有抵扣的需求。能够抵扣的就是企业购买来当厂房、写字楼的不动产。按此估算,改革带来的减税规模可能会超过8000亿元,减税利好将进一步刺激投资。

  更值得一提的是,有观点认为,允许不动产抵扣的改革,会对房地产行业产生影响,房地产的价格可能会有所调整,不同开发商的市场份额可能会达成一个新的平衡。另外,今年推进的不动产抵扣改革不涉及已经完成的交易,主要是将新购入不动产和租入不动产的租金纳入进项抵扣。

  【点评】崔书文

  【追问】另外,上海一家房地产研究员的报告指出,2014年年底,受供求关系影响,一线城市行情高涨,房价环比有所回升。因此预计2015年一线城市房价仍将面临明显上涨态势。您对房价走势有什么判断?

  相关文章: 

  [我财经]艾学蛟:金融股将引领中国股市 不建议退出

  [我财经]艾学蛟:中墨合作或成中国通讯业走出去典范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