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艾学蛟:中墨合作或成中国通讯业走出去典范

2015-01-22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中墨合作或成中国通讯业走出去典范

2015-01-22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中国电信正在寻找墨西哥合作伙伴,准备组成银团参加该国超过100亿美元的新无线宽带网络项目竞标。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艾学蛟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电信行业国内有三大巨头,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但是经过竞争之后,国内市场基本上瓜分差不多了,增长空间已经不大了,那么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下一步应该走到国外去。一些发展中国家的电信市场还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中国通讯业在世界上地位也挺高,包括设备、建设、运营等方面都有优势。此次中国电信参加墨西哥项目竞标,如果中标对其他企业影响很大,将会成为中国通讯企业走出去范本。”(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中国公车改革将迈出实质性一步。中国新闻网消息显示,中央和国家机关本级取消的公务用车将正式启动第一批拍卖,三家拍卖公司分别将于1月25、26号及2月1号举行专场拍卖会,目前已有两家拍卖公司公布了204辆公车的信息,其中帕萨特、荣威、别克、奥迪等品牌居多,起拍价格方面,目前最高为柯斯达大客车25万元,而仅就轿车而言,最高则为奥迪18万元。

  根据这份公告,凡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法人、自然人都可以参加竞买,如所购车辆北京市本市过户,购买人必须持有北京市小客车配置指标。对此,有评论文章指出,公车拍卖,看似只是价起槌落的一次市场交易,实际上却是对管理者责任意识和改革智慧的大考。在顶层设计和基层落实的互动努力之间,人们期待公车既要“改”得明白,又要“卖”得清楚,应该以细节决定成败的态度,确保深化公车改革的各项举措落地生根。

  【点评】艾学蛟

  【追问】五条新闻之后,再来关注一下中国电信的最新动态。据媒体报道,中国电信正在寻找墨西哥合作伙伴,准备组成银团参加该国超过100亿美元的新无线宽带网络项目竞标。我国电信运营商不断走向海外有哪些积极影响呢?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A股守住3000点 后市走牛无悬念 

  [我财经]张捷:多国货币风雨飘摇 中国GDP稳增7.4%不易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