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艾学蛟:金融股将引领中国股市 不建议退出

2015-01-22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艾学蛟:金融股将引领中国股市 不建议退出

2015-01-22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瑞银证券分析认为,目前流动性牛市已经结束,建议趁反弹从金融股中退出。但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艾学蛟表示:“未来引领到中国股市的,还将是以金融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尤其是大资金进来之后,只有通过大盘蓝筹股上涨来推动市场。如果想靠小盘股来推动中国股市是非常困难的。所以不应该从大金融股中退出。”(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在“119”大跌后,外资似乎也觉得A股跌出了机会。据中国网消息,2015年以来,沪股通成交一直比较清淡,从1月1号到19号的11个交易日中,沪股通平均净买入额仅为4.92亿元。不过,在经历了1月19号A股大跌后,沪股通成交额变的异常活跃,其中买入成交额为49.36亿元、卖出成交额为27.91亿元,净买入额达到21.45亿元,远高于此前平均净买入额,创2015年来新高。

  对于沪股通净买入额突然放大的情况,有人认为是外资借道沪股通抄底A股。此外,对于后市的走向,中金公司表示,2015年价值重估的大盘风格仍将主导市场,因而难言风格转换。但目前点位波动风险已经在加大,一季度行情很可能开始纠偏,优质成长股反而存在加仓机会。

  【点评】艾学蛟

  【追问】A股在经历119大跌后虽然有所反弹,但证券、银行以及保险三大板块仍然整体表现不佳,为此瑞银证券明确表示,流动性牛市已经结束,建议趁反弹从金融股中退出。那么您对投资者们有哪些建议?

  【追问】2014年A股上市公司公告的并购交易案例数量超过4450起,呈现出整体上市成国企改革主线、新三板公司频频被A股公司并购、折戟IPO公司曲线上市等六大新趋势,您觉得这条食物链有哪些玄机?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A股守住3000点 后市走牛无悬念

  [我财经]张捷:多国货币风雨飘摇 中国GDP稳增7.4%不易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