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崔书文谈沪港通:AH股差价大的公司影响更直接

2014-10-3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谈沪港通:AH股差价大的公司影响更直接

2014-10-3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消息称港股通测试周六重启,沪港通开闸倍受期待。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经济日报》产经新闻部主任崔书文在《我财经》节目中说:“市场原来的预期是沪港通很快就会开通,但后来调试方面有些变动,市场有些担心,但现在又有一些重新启动的迹象。两地市场都期盼沪港通尽快开通。沪港通是一个国家战略,开通是肯定的,剩下的就是时间问题。目前来看,技术性的问题解决起来也并不是太难。”

  崔书文表示,沪港通的开通利好券商,会影响A股和H股,尤其是A股和H股价差很大的上市公司,股价会受到影响。实际上这些上市公司的股价已经受到了一些影响,沪港通真正开通以后,影响会更现实更直接。(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在“沪港通或无限期搁置”消息传出之后不久,现在又有消息称“港股通测试将于本周六重启”。光明网援引其他媒体报道说,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海证券交易所目前已经通知券商定于11月1日开放“港股通”技术系统测试,而在此轮恢复测试之前,上证所已经组织相关券商进行了多次测试,参与券商均已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只等监管层发令。一些业内人士分析称,沪港通工作再度推进,随时可能开闸。但是也有观点认为,因为之前监管层就从未明确表示沪港通的推出时间,所以恢复测试依旧不能解释为沪港通已经临近,一切都得等待监管层的正式批复。

  于A股市场而言,沪港通启动最为受益的莫过于券商板块,业内人士分析称,对于券商股的投资策略 ,应看好两类券商:一类为积极触网、弯道超车的个股 ;而另一类是业绩好且估值低的个股。而目前一些券商股则已经闻风先动。

  【点评】崔书文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谈速腾“断轴门”:罚得太轻了

  [我财经]油价连跌 张捷支招炼油企业如何不亏

(责任编辑:刘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