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崔书文谈QE影响:美元走强人民币可能会贬值

2014-10-31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谈QE影响:美元走强人民币可能会贬值

2014-10-31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美联储宣布退出QE,美国货币政策回归了正常化,这对中国有何利弊?中国经济网评论员、《经济日报》产经新闻部主任崔书文说:“美联储退出QE有一个前提,就是美联储对美国经济的复苏和发展有了信心。也就是说,当前美国经济发展势头很好,这将带来一个直接效应就是美元升值,那么相应的人民币可能要贬值,于是总体汇率的变化就会影响我国的外贸进出口,而直接的表现就是我国的外贸顺差可能会变小,还会影响到我国下一步的基础货币投放,或许到明年年中,我们的货币政策会有一些调整。”(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外。被称为“史上最大规模的货币试验”QE即将谢幕。据中国新闻网消息,北京时间10月30号凌晨,美联储发布声明称,在10月份完成最后一轮150亿美元的购债活动后,将不再进行此类活动,这意味着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历时6年,先后三轮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正式宣告结束。据了解,美联储的这一非常规货币政策手段,从最初实施直到结束,争议声从未停止。

  此消息一出,美联储的加息时点成为了目前外界最为关心的话题。但根据美联储的最新声明,在未来相当一段时间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当前目标范围内是合适的,为此外界普遍预期第一轮加息将发生在明年年中。有分析认为,尽管现在QE宣布退出,但这一超常规政策工具并非完全退出了历史舞台,而是被纳入到了美联储的政策工具箱内,不排除在未来经济状况出现意外下滑时,重新动用这一工具。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还表示,结束QE将会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

  【点评】崔书文

  【追问】随着QE3的彻底终结,美国货币政策是回归了正常化,但对于全球最大的新兴经济体我们中国而言,会有哪些影响,是利大于弊吗?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谈速腾“断轴门”:罚得太轻了

  [我财经]油价连跌 张捷支招炼油企业如何不亏

(责任编辑:刘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