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反腐获700亿美元红利? 林耘:反腐效果最重要

2014-10-11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反腐获700亿美元红利? 林耘:反腐效果最重要

2014-10-11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美国彭博社的一份调查称,反腐可能会使中国获得高达700亿美元的巨额红利。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说:“反腐一开始对一些行业冲击很大,比如出现了白酒直线跳水、高端餐饮亏损、鲜花企业休克等状态,但经过这个阶段以后,反腐的效果正在逐渐体现。现在我国在中低端层面的消费能力非常强、需求非常旺盛,在一些高端需求受到打击后,老百姓开始有机会以更便宜的价格分享到高品质的商品或服务,如果今后整个反腐更加到位,企业的盈利状况也会出现改善。因此,只要企业扛住、忍耐住,反腐的红利会很多,至于红利是否达到了700亿美元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反腐正在产生效果。”(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尽管曾经寄生于“三公”消费而风光无限的白酒、餐饮、酒店、旅游行业近年来出现集体下滑,但从今年“十一”黄金周消费旺季市场呈现的新气象可以看出,高端消费市场正在告别转型的“阵痛”,而反腐红利也有望成中国经济的新引擎。《经济参考报》报道说,美国彭博新闻社对17位经济学家进行了一项调查,这些经济学家的中位数预测值是,中国政府的反腐运动,将在2020年使该国国内生产总值提高0.1到0.5个百分点。随着贿赂对商业的拖累不断得到缓解,按美元的现价计算,可能会获得一笔大约高达700亿美元的红利,这相当于斯里兰卡的经济规模。

  与此同时,彭博社网站还有文章指出,中国的反腐行动正在为商界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降低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商的难度。而也有分析称,我国的“反腐红利”远不仅于此,随着更加公平、高效的市场经济环境的建立,必将促使市场主体持续释放更大的“改革红利”和“民生红利”。

  【点评】林耘

  相关文章: 

  [我财经]艾学蛟:财政预算由“软监督”变“巧管理” 

  [我财经]林耘谈国企改革:政府是在动真格 

(责任编辑:刘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