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中欧电信争端和解 林耘:中企强势促和

2014-10-11 16: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中欧电信争端和解 林耘:中企强势促和

2014-10-11 16: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有媒体称,中国和欧盟近日达成一项临时协议,包括中国将减少对华为和中兴通讯的出口信贷支持,而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和中兴通讯将不被欧盟征收惩罚性关税。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说:“这是应对贸易摩擦的一种新做法,以市场换市场,通过量化标准让双方各自得到互利的发展机会,在解决贸易争端当中凭实力说话,对等交换。中国的电信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具备了国际竞争力。对于欧洲方面来说,我们的产品质量好,价格便宜,我们是相对强势的一方,所以迫使欧洲跟我们做对等的合作。”

  林耘补充说:“这种以市场换市场的方式,需要具备两个条件:一是企业要有实力;二是国家层面在应对争端时要有话语权,并且敢于表达出来。”(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实习记者 王佳妮)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一起来关注中欧电信争端。中新网援引路透社的报道称,中国和欧盟近日达成了一项临时协议,以解决长期以来的电信贸易争端,和解协议包括中国将减少对华为和中兴通讯的出口信贷支持,而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和中兴通讯将不被欧盟征收惩罚性关税。此外,该协议还将产生一个实体,监控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在欧盟市场的占有率,也将监控爱立信、诺基亚等欧洲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份额。

  对此,有分析指出,解决电信领域内的争端,将极大地改变双方关系的基调。欧洲是中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对欧盟而言,中国的地位仅次于美国,若能成功达成电信协议,或许可以为日后达成范围更广的自由贸易协定铺路。

  相关文章: 

  [我财经]艾学蛟:财政预算由“软监督”变“巧管理” 

  [我财经]林耘谈国企改革:政府是在动真格 

(责任编辑:刘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