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崔书文驳马光远:中国经济指望不上房地产业

2014-09-26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崔书文驳马光远:中国经济指望不上房地产业

2014-09-26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经济学家马光远在发表题为《经济转型与新发展机遇》的演讲时表示,从数据上来看,中国经济这几年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而房地产市场的好坏则真正决定中国经济。对此,中国经济网特约评论员崔书文在《我财经》的节目中说:“我明确地不赞成他的意见。首先,客观地看中国经济过去这几年的成就,在全世界是一枝独秀,发展总体上比较平稳,今年的经济下行压力大,但是整个经济的增长速度,各项指标都是在预期的合理区间之内的。用新常态、新标准、新眼光来看中国整个经济的运行状况是好的,并不是他说的不尽如人意。”

  此外,对于“房地产市场的好坏才能真正决定中国经济。”的这一观点崔书文指出:“这个观点夸大其词了,虽然房地产产业在中国的经济当中,比重较大,但中国经济的发展指望不上房地产业。真正能影响中国经济好坏的是经济的转型升级、产业的技术进步以及创新创业的浪潮。”(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实习记者 王佳妮)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本周,“中国各大银行将出政策放松首套房认定标准”的消息,令各大银行的媒体负责人疲于应对,各种传闻、回应、辟谣“连环扣”不断。24日下午,中国银行最新就此作出官方表态称,已授权当地分行可以按照市场需求和政策变化适当调整相关政策,对不同的购房需求采取差异化策略

  至此,中国四大银行两日来相继就最近房贷政策变动消息作出回应,但全部出言谨慎,并未正面回答是否放松首套房认定等实质内容。同时,作为中国个人住房信贷的重要投放者,中国建设银行则表示,住房信贷政策的出发点是支持自住、抑制投资投机,建行还建议,应完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尤其是首套房认定标准。

  【点评】崔书文

  【追问】我们也注意到,经济学家马光远在发表题为《经济转型与新发展机遇》的演讲时表示,从数据上来看,中国经济这几年的表现不尽如人意。马光远认为股市并不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房地产市场的好坏才能真正决定中国经济。您同意他的这个观点么?

  相关文章: 

  [我财经]张捷:炒卖iphone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我财经]张捷谈2014胡润百富榜:首富马云昭示中国梦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