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炒卖iphone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2014-09-25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炒卖iphone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2014-09-25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工信部透露iPhone6入网许可到最后审核阶段,水货价格一路走低。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炒卖苹果iPhone已经成为了一种市场的规则,降价并不意味着“黄牛”真的亏损。大部分“黄牛”党有特殊渠道,甚至跟正品发行商有作弊行为,并不是真正的排队购买,所以一定会很快回落到正常的价格。但是对于很多果粉而言,发行第一时间拿到苹果手机是一种炫耀的资本,所以很多人更愿意花高价格购机,可以满足自己的炫富心理,从这一角度讲并不存在谁亏谁赚。(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心源 实习记者 王佳妮)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仅正式发卖3天就创下了1000万台的销量记录。不过,与笑得合不拢嘴的苹果公司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哭晕在厕所、喊着要跳楼”的黄牛党们。据了解,此前由于政策原因,迟迟拿不到入网许可的iPhone6在中国大陆无缘首发,也正因如此,嗅到商机后惊喜交集的“黄牛党”开始天价收购iPhone6和iPhone 6Plus。

  不过,自9月22日开始,由于港版供货量极其充足,iPhone6以及iPhone6plus就从21日的13000 到20000人民币的“天价”,疯狂跳楼至6500到12000人民币。而另据《中国经济网》消息,工信部部长苗圩昨日透露:“iPhone6的入网许可已进入最后审核阶段,现在只是时间问题。”也就是说,iPhone6距离中国大陆正式开卖只剩一步之遥。正式开卖后,水货的价格可想而知。对于高价抢购iPhone6用以倒卖牟取暴利的黄牛来说,悲剧,只是刚刚开始上演。

  【点评】张捷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两因素支撑房价不会大幅下跌 

  [我财经]杨晨谈煤炭寒冬:“提价救市”注定会失败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