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谈2014胡润百富榜:首富马云昭示中国梦

2014-09-25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谈2014胡润百富榜:首富马云昭示中国梦

2014-09-25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胡润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4胡润百富榜》显示,刚刚在美成功上市的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及其家族以1500亿元人民币资产成为中国大陆新首富。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指出,马云代表了一种“新经济”,他抓住了互联网创业的机会,向全世界昭示了一个中国的梦想,而他为梦想抓住机遇,为梦想不懈努力,也给年轻人带来了很多学习的东西。

  张捷补充说:“大家对于网络创业趋之若鹜,网络确实提供了一个相对的机会,可以白手起家,尤其是在西方,网络是唯一一个能够白手起家地方;但是在中国的话,现在创业机会非常多,在很多行业都能成长起来,这是跟西方世界所不同的,当然网络带来了更多的机会。”(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来关注一下新晋首富——马云。 

  【播报】据人民网消息,胡润研究院23号在北京发布了《2014胡润百富榜》,榜单显示,刚刚在美成功上市的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及其家族以1500亿元人民币资产成为中国大陆新首富。

  而纵观整个榜单,今年IT行业上升最快。其他表现较好的有文化娱乐、金融投资、汽车、新能源、医药和制造业。服装行业稍微恢复了一点。房地产和资源行业表现一般。钢铁行业表现最差。但制造业和房地产仍然是将近一半上榜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上榜人数比例分别达到23.1%和19.8%。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的榜单中,有8位“80后”白手起家富豪登上了胡润百富榜。有分析指出,“80后”上榜体现了年轻人的创业热情,但是更体现了中国经济的活力。

  【点评】张捷

  相关文章:

  [我财经]杨晨:两因素支撑房价不会大幅下跌

  [我财经]杨晨谈煤炭寒冬:“提价救市”注定会失败

(责任编辑:项佳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