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张捷:全球金融危机七八年一个轮回

2014-09-16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全球金融危机七八年一个轮回

2014-09-16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我财经》节目中说:“世界经济在这100年来,表现出来了很明显的周期性,差不多每七到八年,就会出现经济周期性的低谷。我们可以看到,2007年次贷危机到2008年的金融危机,现在过去差不多七年了,如果按照经济周期规律来算,2015年、2016年确实有很大的压力。”张捷继续说:“世界经济可能会受到很大的压力,包括美国的低利率是否能持续,包括欧洲持续采取负利率的刺激,国家信用能否支撑住,这些事都是有概率的。我们现在很难预知危机在哪个方向爆发,所以我们要有世界经济再度受到压力的思想准备。”(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来关注一组财政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财政收入9109亿元,同比增长6.1%。其中,中央财政收入4454亿元,同比增长5.5%;地方财政收入4655亿元,同比增长6.6%。而在全国财政收入中,中央非税收入636亿元,同比增长30.3%,主要是国有资本经营上缴收入增加;而地方非税收入1186亿元,同比增长24.7%,主要是部分地区国有资产处置收入等增加。

  据财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8月份全国财政收入增幅偏低,中央财政收入增幅偏低主要是受国内增值税、进口环节税收等增幅低的影响,地方财政收入增幅偏低主要是受房地产相关税收增幅明显回落等因素的影响。财政部称,后几个月,受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存在、扩大营改增增加减税、去年收入基数逐步提高等影响,中央财政收入增长仍较困难,地方部分省份财政收入增幅可能明显回落,收支矛盾突出。

  【点评】张捷

  【追问】继续来看经济,“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可以说是近期各界关注的一个焦点。出席会议的官员、学者纷纷阐述观点,释放出诸多中国未来政策信号。例如李稻葵就表态,“中国经济处于U型调整有三大增长新引擎”,中国银监会前主席刘明康表态“下一场全球金融危机难以避免”,您怎么看?

  相关新闻:   

  [我财经]林耘:房地产非“日不落” 政府应早做准备   

  [我财经]林耘谈公务员薪酬改革:应处社会中流水平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