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避免全球金融危机 关键在中国

2014-09-15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避免全球金融危机 关键在中国

2014-09-15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在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一场辩论会上,前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新的一场金融危机很难避免。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在《我财经》节目中说:“短期内出现全球金融危机的可能性非常小。当然我们也注意到,2008年的那次全球金融危机到现在为止还未完全结束,美国经济正逐渐从金融危机当中走出来,正处在复苏当中;但从欧洲来看,债务危机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完全治愈,欧洲经济增长乏力。不过在这个过程当中,中国独善其身,并且保持了经济快速发展,而且中国着重内部的改革,用改革和创新提升了中国经济增长的潜力,如果中国经济能保持稳定增长,那么这对全球经济都会有大的帮助。”(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由美国次贷危机引爆的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余波未尽,不少人对下一场金融危机的担忧又起。据人民网消息,在2014年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一场辩论会上,现场投票显示,约三分之二的人坚定认为下一场金融危机难以避免。而前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会上也表示,目前在国际货币体系、“美元陷阱”以及QE的后果和影响还没被彻底了解;此外,美国利率的上升会导致大量资本流出新兴市场和欧洲市场,因此我们还很有可能会面对另一场金融危机。

  不过,标准普尔的一位经济学家则判断,从全球的情况来看,未来十年间金融危机或不会发生。他给出的理由是,从历史和统计学的角度看,上个世纪以来只发生过两次真正意义上的金融危机,短期内再发生概率不太大;从现实条件看,上一场危机后,金融系统的脆弱性已经修复,监管的警觉度、反应速度、应对工具也都发生了改观。

  【点评】林耘

  相关新闻:  

  [我财经]崔书文:楼市黄金时代已过 白银时代要靠整合  

  [我财经]中石化引入“职业经理人”可带来鲶鱼效应  

(责任编辑:刘晓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