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巴中特快|最新|

[我财经]林耘:房地产非“日不落” 政府应早做准备

2014-09-15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林耘:房地产非“日不落” 政府应早做准备

2014-09-15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近日表示,我国房地产行业是一个“日不落”行业,因为到今天为止我们找不到它的替代品,找不出它衰退的理由。但中国经济网评论员林耘却表示,把房地产行业称作“日不落”行业并不恰当,这有可能会误导政府和普通百姓。林耘说:“对于房地产来讲,它只是在中国特定的发展阶段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但并不意味着房地产不会出现波动和调整走势。美国房地产出现过波动,日本房地产在达到高峰后也出现过波动,所以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房地产正常波动中拿出应对措施,而政府也应该减少对房地产行业的依赖,不能过度负债,不能把鸡蛋都压在房地产这一个篮子上面。”(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

  最近一篇关于“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的报道引发了轩然大波。据光明网消息,自1998年实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至今,全国收缴的维修资金在5000亿元左右,但是因为申请手续繁琐、过程艰难,所以这笔钱大部分处于“沉睡”状态。不过也有人猜测,其中一部分钱可能被个别监管部门私自用来“钱生钱”,沦为某些利益部门的生财工具了。

  据了解,住房维修资金虽然是开发商代收的,但业主才是真正的主人。目前虽然维修资金被挪用情况并不多见,但是公共停车位、电梯广告等法定应该纳入到公共部位的营业收入,却存在监管空白。除此之外,维修资金的投资渠道能否进一步扩大,从而更好地实现保值增值,也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业界呼吁,在原建设部和财政部颁布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正式实施6年之后,相关管理办法亟需进一步完善。

  【点评】林耘

  【追问1】另外,《经济日报》有文章指出,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的波动是市场力量和经济规律在发生作用,只要波动没有脱离合理区间,就有助于我国经济转型升级。一些地方急于运用行政力量救市是瞎折腾。您怎么看地方救市?

  【追问2】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近日表示,我国房地产是行业是一个日不落行业,因为到今天为止我们找不到它的替代品,找不出它衰退的理由来。您认同吗?

  相关新闻:  

  [我财经]崔书文:楼市黄金时代已过 白银时代要靠整合  

  [我财经]中石化引入“职业经理人”可带来鲶鱼效应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