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称“马云是首位非房地产首富”有点过了

2014-09-16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称“马云是首位非房地产首富”有点过了

2014-09-16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媒体称阿里巴巴募资可能会超过预估金额,有望成为史上规模最大IPO。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谈及此事时表示,马云这次带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是中国网络企业的成功,从其市值规模来看,阿里已经走上了世界最大公司的行列,最大IPO背后还透露出了股价的想象空间,阿里的股价如果没有向上的空间,也不能得到大家如此热烈的追捧,在国际市场上,阿里可能会走的很艰险,但这是在中国成长起来的新兴公司,如果走好了将对中国模式走向世界和中国崛起意义非凡。

  有人认为,阿里在美国上市后,中国将产生一位新首富——马云,这将是中国首富第一次与房地产无关。但张捷却并不认同,张捷说:“在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首富确实占了很大比例,但马云并非是中国的首位非房地产行业的首富,比如曾经的首富中有网易的丁磊、百度的李彦宏、腾讯的马化腾。因此称马云是第一个有点过了。”(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晓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财经今榜第五位的新闻。

  来关注阿里巴巴IPO的第一场路演的相关消息。据中国网消息,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的簿记行可能会提高股价,一旦提价,阿里巴巴募集的资金就会超过之前预估的210亿美元,也超过四年前中国农业银行上市募集的221亿美元,成为史上募集规模最大的IPO。不过,目前还没有提价计划,按照之前披露的股价区间上限计算,阿里巴巴市值大约为1630亿美元。

  对此,有分析表示,如此盛况,只有十年前的谷歌上市可以与之媲美。而更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之后,中国将产生一位新首富——马云,这是中国首富第一次与房地产无关,是中国社会的一大进步。然而也有分析指出,由于阿里巴巴背景强大,在短期内一些风险的显现性可能不大,但普通投资者千万不要追高杀低,应做到见好就收。

  【点评】张捷

  相关新闻:   

  [我财经]林耘:房地产非“日不落” 政府应早做准备   

  [我财经]林耘谈公务员薪酬改革:应处社会中流水平  

(责任编辑:王沥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