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后发展"小目标"|巴中特快|走廊记录者|中巴经贸热线|专线直击·出海|巴基斯坦人在中国|中巴经济走廊发现之旅|中巴农业与产业合作|专题|

[我财经]张捷:服装业已进入“冗余消费”时代

2014-08-19 07:00 来源:CE.cn  

编辑推荐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190)
 (京ICP证140554)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254.png
93690678-ffdd-4ec1-8403-f7947db2af1f.jpg

[我财经]张捷:服装业已进入“冗余消费”时代

2014-08-19 07:00 来源:CE.cn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随着传统服装业的销售萎靡和库存越积越多,市场不断传出企业老板跑路的消息,以至于“老板去哪了”成为服装业的新代名词。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指出,现在服装业已经进入“冗余消费”的时代,每个人的衣服都很多,一旦经济受到下行压力,大家买衣服的数量就会急剧下降,而且中国的服装产能一直是过剩的,看似服装出厂价和售价之间有很大空间,但实际上行业平均利润一直很低,服装业的风险很大。

  张捷补充说:“现在中国低端劳动力的工资上涨很快,而服装业很多时候都依靠低端劳动力来维持生产,这时候服装业就出现了非常大的压力,所以一些加工企业已经向东南亚国家转移了。”(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沥慷)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播报】随着传统服装业的销售萎靡和库存越积越多,市场不断传出企业老板跑路的消息,以至于“老板去哪了”成为服装业的新代名词。据《证券日报》消息,日前,港股公司诺奇股份董事长丁辉被确证卷款失联,并遭到警方调查。不仅如此,近期媒体报道的福建泉州企业老板跑路失联事件;温州商界奇女子徐云旭潜逃,遭警方悬赏通缉事件;又如快时尚品牌霍普莱斯、新加坡上市企业鳄莱特等,日前也纷纷传出老板失联、欠薪的消息。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系列服企跑路事件正是服装业大洗牌开始的信号。更有人表示,行业调整是正常情况,倒闭的都是来浑水摸鱼的。事实上,业内对于服企老板的跑路事件有着各种各样的说法,但总体原因逃不开传统服装企业中低端销售市场萎靡和向高端市场转型的不成功等原因。

  【点评】张捷

  相关新闻:  

  [我财经]林耘谈国企改革:国安被卖是命中注定  

  [我财经]张捷:李嘉诚内地卖楼或与英资有牵连    

(责任编辑:刘晓琴)

友情链接: